“哥哥,小唯她真幸福呀,就能夠自由行走,而我卻爲什麽總是要坐在這兩個輪子的物體上?”一個4歲的小女孩望著遠處玩耍的好朋友,手緊緊地握住蹲在身旁的小男孩。從小她就不能夠理解,爲什麽自己要如此與衆不同。當玩秘密基地的時候,同學總是開開心心地跑呀跳呀,而她只能遠遠地坐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;當大家拿著小桶子準備做勞作的時候,老師總是安排她到一旁坐著。是因爲她很令人討厭嗎?是大家都不喜歡她嗎?
“我也不知道,可是媽媽說這樣子是對你好呀。別害怕,我會一直陪著你的。”一個5歲的小男孩摟著坐在輪椅上的小女孩說。她,是媽媽跟爸爸送給他最好禮物,對於1嵗的他來説,她的出現是很模糊的。不過這兩個人就好像在出生前就已經牽絆著什麽似的,那天晚上剛滿1嵗的他一直哭,大家都以爲是孩子是因爲天氣太冷而不舒服。沒想到大概到了深夜時分,母親就開始閙肚子痛,大家都知道肯定是肚子裏的小孩要提早降臨這個世上了。從那之後每次當兩個孩子哭的時候,只要把兩人放在一起,很快就能安穩地睡覺。
“真的嗎?哥哥不會覺得我不能像其他小孩那樣自由活動很麻煩嗎?”小女孩眨了眨眼睛,不敢相信地望著小男孩,她伸出了尾指,“那我要一個保證的印章。”小男孩用力地甩了甩頭,然後把尾指鉤著小女孩的尾指,然後兩人的拇指碰在一起。這就是他們之間的印證,蓋了印章1萬年有效。
“嗯,我們永遠都不要分開,有你的地方就有我,這是我們的秘密,可不要告訴其他人哦~~”
“嗯!”小女孩露出了難得一見的笑容。雖然面色十分地蒼白,然而那笑容是如此地天真無邪,顯得那麽地可愛。這笑容從來都不會輕易地在其他人的面前出現,也許這就是那個小男孩的權利吧!
“哥哥,電視劇裏的那些大人常常會說,只要結了婚,就可以永遠在一起,那麽我長大了,也要當哥哥的新娘。”小女孩拉著小男孩的手,這是她在電視學到的,單單憑那個印證是不夠的,她認爲做小男孩的新娘才是最好留在他身邊的方法。
“只要你喜歡,什麽都可以。”小男孩溺寵地摸了摸小女孩的頭。
一句的承諾,讓他們兩個彼此的關係有了微妙的改變。這也許是童言無忌吧,又或許他們本來就互相牽扯,注定要一生互相依靠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tomino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