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瞳瞳的妹妹原麗,是一名歷史老師,因為調職的關係,所以她現在也只有搬到瞳瞳這裏一起住了。
“小麗,你來了。”接過她手裏的行李,瞳瞳開心地擁住她。“你呀,早該搬過來的,你都不知道爸媽有多擔心你一個人在外面。”
拖著身後的大箱子,原麗顯得有些吃力。“哎喲,你就不要再像媽一樣的會嘮叨了啦,很煩呐!”
因為今天是雙休日,所以艾文和沒有通告的安素都在家裏。捧著剛榨出來的新鮮果汁,安素坐在沙發裏遞了一杯給艾文。
“小麗啊,加上你一起,這裏總共是住了五個人,可不要嫌小哦。”
放好行李,原麗松了一口氣,接過瞳瞳遞來的水杯,趕忙喝了一大口。“怎麼可能會嫌小,這裏可是比我以前住的地方大多了。姐,你是住在二樓嗎?那我是住一樓這一間嗎?”
“嗯,沒錯。”坐在艾文的身邊,瞳瞳也松了一口氣。“雖然以前只是儲藏間,不過我們已經整理過了,房間很乾淨的。還有你的旁邊是葉子和艾文的房間,沒事的時候不要去吵到人家,明白嗎?”
“什麼嘛,說得我好像專給別人找麻煩似的。”不高興的坐在沙發的另一邊,原麗打量著四周。“姐,你和葉子姐姐的男朋友都是演藝圈的紅人,怎麼這裏都沒有任何東西是和他們有關的?”
“拜託,打開電視機看到的幾乎都是和他們有關的新聞,這種看到都快膩的東西,怎麼能說是沒有任何關聯。”素不停地按著手裏的搖控器。“看吧,現在的廣告都是和他們代言的有關,再加上他們現在晚上又是有一個新戲正在熱播,你說我們這裏怎麼可能會怎不到他們。”
看到電視裏大東他們四個活力四射的樣子,一點都不像昨天晚上的四具本尊!
“啊,那個偶像劇我有在看!”說到這個,原麗興奮不已。“那個很好看耶,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那種呆呆的大東哥,好好笑喔!還有辰大哥,他在裏面的樣子,看上去好老實,好像很好欺負似的!”
“誒!”瞳瞳丟了一個白眼給她,“我也拜託你一下,好歹你也是名老師耶,有點老師的樣子好不好,你這樣很丟臉!真搞不明白,你和葉子居然也能成為死黨,到底是哪一點讓你們互相吸引到了?”
不願去理那腦袋透逗的兩姐妹,素看了眼身旁一直沒說話的艾文。“你肚子餓不餓?要不要吃東西?”
“好啊。”放下手裏的水杯,艾文甜笑地看著素,“麻煩你了,我只需要三明治就好了。”
皺著眉,素捂了捂她的手。“你的手有點冰,我看還是再給你燉個湯好了,上次葉子有教過我一道湯的做法,等下我做給你喝。”
素起身去廚房,瞳瞳則是連忙回房間給艾文拿了件外套。
“艾文。”把衣服披在她的身上,瞳瞳幫她拉緊。“穿上衣服,這樣就不會冷了,怎麼手這麼冰,你也不說?”
看到素和瞳瞳都這麼照顧艾文,原麗感到有些奇怪。“艾文,你怎麼了,不舒服嗎?還是生病了?”
“都不是。”白了她一眼,瞳瞳把她趕到廚房。“你去那裏幫素啦,我怕她一個人忙不過來。”
好不容易才把原麗趕到廚房去,瞳瞳關掉了電視機,坐在艾文身邊。本來她打算昨天晚上就和鄭元暢一起去高雄的,可看艾文這樣反常的模樣,她又有些擔心。
“艾文,是有什麼煩心的事嗎?還是怎麼了?你從昨天開始就不對勁了。”她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看到艾文這個樣子了,“不要什麼事都悶在心裏,你知道我們會擔心的。”
無奈地輕扯嘴角,艾文輕歎口氣。“瞳瞳,我現在,心裏好亂。吳輝,回來了。”
輕輕地幾個字,短短的幾句話,卻是艾文心裏最深的傷口。好不容易,花了兩年的時間來治癒它,卻在快要傷好之前,被人重新把傷口撕裂開來,血淋淋的傷口……
“艾文。”瞳瞳握緊她的手,難怪……難怪她的手會這麼的冰冷。“他真的回來了嗎?你親眼看見了嗎?”
搖搖頭,艾文蜷起雙腳。“昨天我有接到他的電話,他說他剛回臺灣,他說……想和我見面。”
“那你呢?想和他見面嗎,還是有其他的打算?”撫了撫艾文掉落在額邊的散發,瞳瞳問得有些擔心。
“呼,就是因為這個所以才會心亂啊。”下巴靠在膝蓋上,艾文秀氣的眉毛全都擰在一起兒。“想見他一面,但又會怕心裏難受……我該怎麼辦呢?”
是啊,該怎麼辦。不論是瞳瞳、素衣或是葉子,她們三個的感情路幾乎都走得十分的順遂,所以她們無法對艾文的痛苦感同身受,只是當年艾文最痛苦的時候,她的身邊只有她們三個好朋友陪著她,她們都不希望那樣的事情再發生一次。
“艾文啊,如果心裏有遺憾的話,不管是什麼人,心裏都會一直有一個結的。和他見一面,把所有該說清楚的事情都說清吧。”
瑩瑩的淚水溢滿了眼眶,艾文咬緊下唇,默默地哽咽。“我怕啊,看到他的臉、他的身影,我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事情發生。我知道到時候,一定會想起以前的事情,只是……只是……”
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”輕拍她的背,瞳瞳低聲安慰著,“沒關係的,心裏再痛,痛不過二年前的那一次,那麼難熬的情況都熬過來了,這一次又算得了什麼呢,對不對?”
“東西做好嘍!”推開廚房的門,素端著湯出來,看到艾文輕輕擦著臉上的淚水,她愣了愣。“怎麼了?好好的怎麼哭了呢?”
“我沒事。”給素一個燦爛的笑容,艾文擦淨臉上的淚痕。“素,謝謝你,我肚子好餓哦。”
把手上的湯放在桌上,看到艾文和少根筋的小麗開心地搶著食物,素有些擔心的坐到瞳瞳的身邊,小聲地問她。“怎麼樣了,她說了嗎?”
“嗯。”瞳瞳輕輕地點頭,“晚上等葉子回來了再說吧。”
 

接到素的電話後,茱麗葉特意提早回家,親手做了一桌豐盛的飯菜,好不容易把原麗哄到房間去睡覺了,瞳瞳把所有人都拉到二樓的房間。
“你在幹嘛,弄得好像做賊似的。”素不悅地開口,讓她敷臉都敷得麻煩死了。
輕輕地幫素揉著太陽穴,艾文感到十分抱歉。“對不起哦,都是因為我的關係,讓你們現在還得要為我操心。”
“沒有的事。”悄悄地瞪了素一眼,茱麗葉開口安慰艾文,“大家姐妹這麼久了,說什麼操心不操心的,你的事就是大家的事。”
拍拍素,讓她坐起來,瞳瞳給艾文又披了件衣服。“各位,其他的話我也就不多說了,重要的是,吳輝回來了。”
“什麼?!吳輝回來了?”茱麗葉吃驚不已,“你是說那個混帳吳輝?”
點點頭,瞳瞳握住艾文已經絞成一團的雙手。“沒錯,就是他。是他自己親自打電話聯繫艾文的,而且,他希望能和艾文再見一面。”
“什麼?!他想見面,他瘋了嗎?”素氣憤地看向艾文,“你這個小笨蛋該不會已經答應了他吧!”
“你那麼凶做什麼!”瞪了素一眼,瞳瞳歎了口氣,“艾文現在還沒有決定要不要見面,只是她心裏現在一團亂。所以我們才會在這裏幫她想辦法啊,吳輝是怎樣的人我們大家心裏都明白,現在艾文的身體不好,醫生也說過她不能受什麼刺激。”
“艾文。”素看著艾文,認真地問道。“如果讓你和他見面的話,你想和他說些什麼?見到他之後,他一定會說些以前的事情,這樣你也能忍受嗎?”
素的話讓大家都安靜了下來,是啊,以前的事情是那麼的痛苦,那樣痛苦的回憶,任何人都不會想再去體驗一次的。更何況艾文她……
鬆開絞緊的雙手,艾文深吸口氣。“是啊,我也不知道我是否能忍受,那些回憶,那些痛苦……可是他都不知道啊,我不能去責怪那些他所不知道的事情,那不是他的錯……不是他的錯……”
“你不要哭嘛……”揉著眼睛,茱麗葉的鼻子也開始有些微酸了。“文,你不要難過啦,你這樣我們也會難過的。”
煩躁地皺了皺眉,素有些不耐煩地遞了張紙巾給艾文和茱麗葉。“可是就算這樣,他拋下你不管不顧的出國;他和那個女人之間曖昧不清,這也是事實啊!所有事情的根源,不都是因為他的貪心所引起的嗎,這種只看得到自己而不顧其他人的男人,你還有什麼好留戀的!他會回頭找你,一定又是想利用你才會回來找你的,難道你還想不透嗎!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